CHINESE

Simple

 

圣十字教堂

 

“Rude”或是“Rood”是古英语的基督受难十字架的意思。

始建于此的第一座教堂是由大卫王一世(1084-1153)在1129年建立的,但是不幸于1406年被大火焚毁。自此之后不久,在苏格兰王室公务大臣的授命下于此新建一个教堂。该教堂的中殿、南面的长廊以及塔楼大约在1414年完工。至今,该教堂在屡次翻新数次改变之后,它现在的苏格兰圆形立柱,哥特式的拱门,以及原有的橡木屋顶都和当初落成时一般无二。

由于教堂面积不足集会的要求,因此唱诗班(即东面的)部分由当地建筑工人在建筑大师John Coutts的指导下于1507年至1546年完工。

1656年该教堂的两名教长以及他们的追随者对教义理解发生分歧,因此市议会在教堂的中部增建一堵墙,把教堂分为东、西两个教堂。每一个教堂都有一个教长。直到1935年,两部分信徒重新联合起来由一名教长传教。

在1936年至1940年的大型修复工程中,拆除了那堵分割教堂的墙,扩建了教堂的两个耳堂,新建了现在中殿的穹棱拱顶,在升高圣坛和唱诗班的同时于其地下增建了小礼拜室和会议厅。

在1965-1968年再次修缮了教堂。此次翻新了窗饰,替换了烂毁的石头,重新雕刻了石纹,更新了供暖系统。1970年,重铸了6个挂钟,现在可以手动或是由机械来敲响这些钟。而一个耗资一百二十五万英镑的大型整修工程则于1987年至1993年间进行。

苏格兰女皇Mary曾在此礼拜,John Knox曾在此教堂传教。而且Mary女皇的幼子苏格兰国王James六世于1567年7月29日在该教堂加冕。而James六世在英格兰伊丽莎白女皇去世后,成为了英格兰国王James一世。因此该教堂成为除了伦敦的维斯敏斯特教堂之外唯一的一所既举行加冕礼并且进行日常礼拜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