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ong Kong & Taiwan

 

 

聖十字教堂

“Rude”或是“Rood”是古英語的基督受難十字架的意思。

始建於此的第一座教堂是由大衛王一世(1084-1153)在1129年建立的,但是不幸於1406年被大火焚毀。自此之後不久,在蘇格蘭王室公務大臣的授命下於此新建一個教堂。該教堂的中殿、南面的長廊以及塔樓大約在1414年完工。至今,該教堂在屢次翻新數次改變之後,它現在的蘇格蘭圓形立柱,哥特式的拱門,以及原有的橡木屋頂都和當初落成時一般無二。

由於教堂面積不足集會的要求,因此唱詩班(即東面的)部分由當地建築工人在建築大師John Coutts的指導下於1507年至1546年完工。

1656年該教堂的兩名教長以及他們的追隨者對教義理解發生分歧,因此市議會在教堂的中部增建一堵牆,把教堂分為東、西兩個教堂。每一個教堂都有一個教長。直到1935年,兩部分信徒重新聯合起來由一名教長傳教。

在1936年至1940年的大型修復工程中,拆除了那堵分割教堂的牆,擴建了教堂的兩個耳堂,新建了現在中殿的穹棱拱頂,在升高聖壇和唱詩班的同時於其地下增建了小禮拜室和會議廳。

在1965-1968年再次修繕了教堂。此次翻新了窗飾,替換了爛毀的石頭,重新雕刻了石紋,更新了供暖系統。1970年,重鑄了6個掛鐘,現在可以手動或是由機械來敲響這些鐘。而一個耗資一百二十五萬英鎊的大型整修工程則於1987年至1993年間進行。

蘇格蘭女皇Mary曾在此禮拜,John Knox曾在此教堂傳教。而且Mary女皇的幼子蘇格蘭國王James六世於1567年7月29日在該教堂加冕。而James六世在英格蘭伊莉莎白女皇去世後,于1603年成為了英格蘭國王James一世。因此該教堂成為除了倫敦的維斯敏斯特教堂之外唯一的一所既舉行加冕禮並且進行日常禮拜的教堂。